close

這篇是實用文兼炫耀文

為什麼?

因為用了電子發票整合載具 我頭好壯壯,考試都考一百分

好幾年沒中的發票,已經連續中了三期

根本就是福星阿!!!

 

先說使用電子發票的優點

1.不用拿一堆發票,讓錢包很撐,洗衣機要多洗一次(對,隨手放口袋都給洗衣機吃了)

2.不用對發票!開獎就知道中了沒!!!(根本懶人必備)

3.不用去換!!!落實歸戶,錢直接幫你匯到戶頭 (媽呀!神器阿)

4.發票不會被人發現拿去買什麼謎之物???

5.環保愛地球,雖然還有交易明細....

6.隨時隨地做愛心,讓發票真正到需要的單位

 

缺點

1.退換貨比較麻煩,所以使用前想一下,我都是用在吃跟加油上,比較沒這個問題

2.第一次設定會比較麻煩,牙一咬就過去了!!

 

這是財政部電子發票的首頁 https://www.einvoice.nat.gov.tw/

 

財政部電子發票懶人包_簡單說明使用後會有怎樣的結果,趕快按照步驟申請吧!!

 

超白話步驟說明

1.首先就是要申請條碼 輸入信箱跟手機號碼,然後驗證,就會得到一組手機條碼_申請條碼請點我

2.至商店消費時 出示條碼(可自行列印、去鑰匙圈或雲端發票APP)

3.一至三天電子發票就會上傳雲端發票APP了

4.領獎?申請條碼就可以設定中獎匯款帳號

5.ㄟㄟ如果使用載具(一卡通、悠遊卡、信用卡)怎麼辦?這時候就要歸戶了(我連中華電信電子發票都歸戶了!!!有木有這麼懶)

怎麼歸戶?至四大便利超商找那台 7-11 的 ibon、 全家的 FamiPort 、OK 的 OK‧go、 萊爾富的 Life-ET 打關鍵字"歸戶"

千千萬萬要記得帶要歸戶的卡片跟中獎要匯進去的銀行帳號阿!!!

 

歸戶的好處

就是

1.把所有載具集合在這個條碼之下,不用東湊西湊,想到底這筆錢用哪張卡支付?

2.歸戶之後的中獎發票,也不用去便利超商印出發票填資料換物資?或去郵局換錢(想來想去還是現金最實用,直接匯到帳戶)

3.APP雲端發票整合,直接讓你看到消費明細,消費圓餅圖,還有喚醒深層記憶連消費位置都有....

 

另外就是不要忘記 申請的手機跟驗證碼(密碼),因為有些設定還是要回來財政部電子發票的網頁

例如一些資本資料,哪些載具歸戶了,歸戶的卡片如果遺失或不使用,可以把它移除...等

 

 

財政部電子發票網站上都說明得很清楚,有問題也可以先看看Q&A

再次申明,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!!!希望大家能善用

我只是推廣~讓人入坑

網路也有很多分享文 更詳細、PTT也有電子發票版喔_einvoice 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的討論與分享

 

對了對了 務必下載雲端發票的app(有很多,但這個我用比較習慣),

如果有紙本電子發票他也可以掃QR code或手動輸入(定期輸入),

開獎那天就幫你對好好的,只是還要再去找一下發票啦

 

下圖就是本期中獎~~~~有圖有真相?

使用無實體電子發票 還有增開獎項(直接就是2000元),有沒有那個運氣 就要看你的使用率啦~~

也可以設在手機桌面/待機桌面,消費先請店員/自助先刷條碼,但是其實紙類比較好刷啦!

更懶的我直接用在載具上(一卡通、悠遊卡)

 

真的是懶人必備良物,我都用了!你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